各位老师: 自本学期起,重点实验室将组织“青年学者论坛”,以促进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间的定期学术交流,为青年学者间的深入合作创造条件,并逐步形成“通过青年学者论坛展示自我、体现水平、从而扩大青年学者学术影响力”的良好氛围。 “青年学者论坛”于2010年3月下旬启动,开展方式如下: 1、形式:每次由1位学者作报告,报告时间45分钟-60分钟左右,提问及交流时间30分钟-60分钟左右。 2、周期:每月组织1次。 3、报告人员:重点实验室学者。报告人不限年龄、职称、学位。每次报告由重点实验室根据学科方向及重点实验室建设需要邀请。 4、参与人员:重点实验室教师、学生。要求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均参加每次“青年学者论坛”内部学术交流。 5、论坛组织:目前论坛组委会由路通、申富饶、戴新宇三位老师组成。组委会提前发送论坛学术报告通知(邮件群发)、制作布告板(蒙民伟楼、校布告栏)、布置会场,并留存报告人信息、报告主题与摘要、当次参与人员名单、现场照片等记录。此外,定期向重点实验室汇总青年学者论坛开展情况,并将相关资料不定期汇编成集。 6、其它:为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与,对作报告的青年学者及积极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,重点实验室给予适当经费支持等相关政策倾斜。 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0.3.15 |
